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遥远的归鸟博客公开

寻找幸福的蚂蚁,追求理想的鸟儿。

 
 
 

日志

 
 
关于我

求索太阳的光芒,来开拓黑夜的智力。纯文学博客!

爱的伟大与惊心  

2017-08-28 00:37: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邹满文

 

现实从一开始就给你以表象存在,直观地去张扬一种舞姿或者一种姿态,或者一种怒放,或一点光明,都集中于一种灿烂的状态,让你忘我,让你激动,都是一种肢体的表述,一种直观的色彩。基于种种诱惑和吸引,都来自一种自然或不自然的行为所浅显的表述,都会集中于心情的基点,和一种从有到无的过程。有些过程虽然美丽,漂亮,或者光环和色彩光鲜夺目,等时间能够证明的时候,就黯然失色。

爱情来的时候,心情开始滑动,开始震颤,有山盟地裂之像,也有窒息而死的感觉。要是真的来了,走到你的内心世界,那就成了心病,处于病态,世上没有医好爱的良药,更没有什么水能浇灭爱的火花。其实,真实的爱,不在表象之列,更不在张扬的舞姿去展现曲线和醉美,只有纯朴,体贴和关怀,再加上病态里的一抹牵挂,就构成一列永停息的、行驶中的火车。

爱的来历并不是谁创造的,那是一种原始的动能所推举发动机,只要有火,能够摩擦,这台机器就会不停地转动。但是,什么样的发动机都有磨损的时候,也有出问题的时候,关键是机械师的修缮功能,还有自身具备的爱的基础,如果受到现实诱惑,受到不良司机的干扰,这台机械可能将要更换一些零部件。如果受损严重,那就得更换整台发动机。

人都存在于表象和现实之间的一条狭缝中,对于物质和花红柳绿并不色盲,就像蜜蜂寻找花朵。对于爱经过好长时间的演变,真实的、不真实的都蜂拥而至,从而眼花缭乱,到底站立在表象的基础上还是物质基础上,好多花儿都在犹豫着。其实,真实的,带有浪漫色彩的爱并不多,别说掉进金子做的屋子,那就更寥寥无几,不是每个朵花儿都能上长在得天独厚的土壤里,更不是每朵花儿都受不到大自然的浸袭,成为世上最鲜艳,最美丽的花朵。

然而,就是先天条件优越,土壤适宜,那么,后天的生长过程,来寻找你的蜜蜂,这些因素都在其中,一时间的轰鸣,醉生梦死,并不代表一生忠贞不渝,也不代表气候的风云多变。一生的长河里,既有宽阔壮丽,也有狭窄与拥堵,每个生命的过程,都是一个体验的过程,也是一个行走于高峰与低峰交叉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去体会变老,变得圆滑,变得心境宽阔,犹如午后的彩虹。

急功近利在表象的驱使下,很容易掉进泥淖。成功心切也是一种带有刺激而不真实的具体体现,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有过程的,也是有规律的,只是你看不见而已。如果你能看见规律,看见万物的拔节,那你就不是动物了,更不是高级动物,成为神。但是,神,那只是传说,一个虚幻的影子而已。

有的不高级的动物认为,爱就是金钱,是金钱作用下幸福宠儿,更是物质享受过程中的一个砝码,所代替的舒适感,幸福感都集中爱的本身。要知道,爱的付出,不等于爱的接受,建立在金钱基础上的爱,有一天忽然地震,金钱的金字塔崩塌了,那么,你还会去爱?如果,金钱倒向两外一个爱,你又怎么办,怎么去面对?金钱这东西不是东西,当你拥有了,猪狗都穿上西装来拜访,风都带有美妙的音乐来给以演奏凯旋曲。当你失去,你就是个高级动物,也和低级动物没有什么区别,是个看不见的尘埃。

当爱走的时候,谁也拦不住。爱是一阵清风,一阵美妙音乐,更是幸福砝码中定心石,起着良好的平衡作用,将一个社会拖起来走向明天,走向未来。爱,包括爱情,爱心,爱恋,有爱,也包括爱意,大爱无疆,所具体的表现是一种美德体现,美德崇尚,因为有爱才有人类,有国家,有民族大义……

一个表象不在崇尚,真实体现民族大义的幸福,是万代幸福之源,是流传而广义的行为之举,都是民族的精华之列,一种精神,一种信仰会延续千秋,是延续民簇精神的传家宝。

我们所有人都在寻求幸福,寻找真正的爱。其实,爱就在身边,在每天的自己的行动与举止里。幸福就在你的思想里,只要你做任何事,觉得有德,觉得心安理得,那就是幸福。幸福的奢求与内在的心态并驾齐驱。

爱情是一个独特,来之不易的心惊,也是一种死去而复生的感觉过程,就像流水划过你的躯体。也像蹦极,从很高的崖上直直而下,最后因为脚上的绳子而在空中飞舞……

 

                                                                           2017.8.28于西峰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