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遥远的归鸟博客公开

寻找幸福的蚂蚁,追求理想的鸟儿。

 
 
 

日志

 
 
关于我

求索太阳的光芒,来开拓黑夜的智力。纯文学博客!

沉长的思维  

2017-07-16 08:22: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邹满文

 

我一个人常常发呆,如同一座小山,静静地看着周围,看着天空,看着天边的云彩,始终找不到目光的落脚点。小山上既没有生长树木也没有小草,光秃秃地什么都看不见。能看见的只是外形、以及外形下一个很简单的构造。生命里恍然若梦的过去,在简单的基础上,如同一缕看不见的清风,张起岁月的帆,航行了几十年,总没有看见大鲨鱼,星点的鱼群一晃而过,像老人与海,从起航到回归,拼搏的是一种意志,一种精神而已。

有时候,精神很累,意志脆弱的像一小块薯片,在风雨里没有多长时间就风化,变成渣渣掉下来,好像在问:我怎么会成为这个形状?但是,谁都回答不了这个问题,就是坚强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坚强如果是一条皮筋,长度可能扩大在原来的几倍后,到了极限就再也无能为力,看着春夏,看着寒冬,就会想去雪的苍白来。如果把目光盯在春天,那么,春天的风会迅速地漫过山头,不注意遍地青绿,就会激起鸟的争吵,也会争鸣。

这辈子和金钱无缘,和美女无缘,也和地位诀别,感觉自己像只蚂蚁一样,一直奔跑着,奋斗着,到了此时,几乎能看到回归的路还在奔命。不这样就体现不出生命的真谛,体现不出存活的意义,体现不出我是个人。到底有什么意义,什么是意义,怎么样生活才能体现的真谛,我在所有词典没有找到,更没有看到意义的具体形状,只是迷糊地一个认识而已。

从认识到感知,已经把所有具体的、不具体的东西缩写成文字,从字眼里透视种种有关意义,有关深奥的东西都慢慢地如同炊烟一样袅袅升空......

思维变成轻烟的时候,大脑一片空白。嫁接在理想上的橄榄枝,不知道这种嫁接是一种错误还是细泡的染色体难以融合,始终不见发芽,随岁月慢慢地干枯,死去。就连天空也湿漉漉地,先要哭泣一样。

思维有时像汽车一样出现故障,不是出现响声就是启动不了。有时还将你搁在路上,让你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望着它产生厌倦,有一种离去永不相见的感觉。

丰盈的,充满诱惑的夏天,让所有男人眼花缭乱。不看华丽的裙子,不看低低的坎肩,也不看雪白的打退,只看看妆成画眉的脸庞,就让魂不守舍,思绪万千,畅想春天的小溪。

我在网易博客里一直书写思维,思绪,也在书写心情,和心情里的种种往事,一直追求超然,追求文字和命运息息相关的东西,也在追求文字与思维打交道的另外一种方式。不知道怎么了,思绪怎么也和文字柔和不到一起,动不动像蚊子一样叮我一下,奇痒无比。

我不知道自己该写什么,不该写什么,一直困惑在文字里,困惑于怎么把文字变成人,变成美女和我对话。但是,我的文字里,没有出现一个美女,都是其丑无比,看见就恶心的女人,怎么也逗不起我的激情来。

一阵清风过后,思维变了,天空有了云彩,慢慢地移过来漂浮在我的头顶......

                               2017.7.16于西峰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