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遥远的归鸟博客公开

寻找幸福的蚂蚁,追求理想的鸟儿。

 
 
 

日志

 
 
关于我

求索太阳的光芒,来开拓黑夜的智力。纯文学博客!

相亲  

2017-06-10 14:50: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邹满文

 原创


                                        2

那个小青年笑着说:“我远远地看像个小姑娘,就跟着来了,到了眼前才看到你的真实面目,对不起,和你无话可说。”  

她看着远去的背影“呸!”地唾了一口,心里说,什么东西,老娘叫公主,是公主,却没有想到今天遇上这么个货色。今天是怎么了?都遇上这些东西。她从来都没有遇上这种情况,更没人嘲笑过她,八成相亲会不成功。遇上扫把星的日子,就是个晦气的日子,也是个不吉利的日子,干什么都要小心,必须谨慎。她慢慢地飞行着,一边寻找食物,看着到处青绿,到处艳阳高照的大地,觉得这个日子并不怎么坏,是个非常晴朗,非常火热的日子,怎么会有晦气?

她很快寻到食物,将自己的肚子填饱,飞向高空。她知道相亲在另外一条沟里,那条沟渠被自己居住地沟渠宽阔,漂亮,听介绍人说还是个退休工人,要是能行的话,自己很快就搬过去,人家一定有楼房,被自己居住条件好得多。自己虽然叫公主,毕竟是贫苦出身,辛苦半辈子,总没有买起楼房,加上自己的丈夫去世得早。

她越飞越感觉大地上的变化很大,似乎这里是个城市,林立的楼房,宽敞的马路,洁白的广场,是不是自己飞错了地方,这是哪里,怎么不认识?

她觉得自己飞远了,以前来过这里,并没有看见这么排场,这么宽阔而美丽,什么那时候修建,难道是一夜之间的事? 她沿着城市马路飞行,一边小心蜘蛛网一样的电线,以及路边的树木。她一边飞一边看,不管飞的对与不对,先看看。忽然,一股股嗅味扑上来,她尽快躲开。接着就是人的汗味,汽车尾气的味道,城市工厂的味道,这些味道掺杂在一起,形成一股气流慢慢地上升,和天空中的氧气混合,成为一中特有的,不男不女,不伦不类的味道,促使她飞向城外,沿着郊区飞行。

她飞到城市边缘,忽然看一条宽敞明亮的沟渠,一下子就认出,相亲的地方就在这里,可能人家原来就在这个城市工作,退休后才来到这个清静的地方。她一下子爱上这个地方,更爱这个城市,只要相亲成功,自己就在这里居住。她清楚这里人多,食物会更多,城里人不像乡里人只扔馒头。这里除了馒头,会有佳肴,海鲜的,什么都不会缺,多么好的事,还说晦气,有什么可晦气的。

她的身子旋了一下扑向沟渠,在一棵很大的古槐上,找到一座很高的,带有现代气息的楼房,才上前去敲门。

这门是防盗门,厚实而宽大。她根本没有见过这种门。为什么要安装这种门?城市贼多吗?不安这种门不踏实?好多问号在心里,却寻找不到合理解释。

半天,厚重的门才打开,里面走出一个半大老头,头颅光滑的像只皮球,一副不冷不热的样子问:“你找谁?”

“我是公主,来找一个半斤油的男人。有个媒婆对我说过你,爱人去世......

那鸟抬了一下翅膀,制止了她的话语说:“我就是半斤油,进来!”

他随手关上门,像与世隔绝了一般,低沉的说:“你就是公主?我找对象是有条件的,必须拿出十万彩礼才可以进我家的门。”

他说完看着公主。公主生气极了,带着及其恶毒的口吻说:“你是什么东西?彩礼一般都是女方提出,你有什么权利提彩礼的事?我都没有提及彩礼,是不是先问问我,这才像话。”  

“世道变了,一看你都是乡下鸟,没见过大世面。我没有你生活的多姿多彩,退休金加上楼房,可以无忧无虑地生活到下一个世纪。而你,没退休金,没房子,更没有一个体贴你的男人,还在乡下,几乎所有不利因素都在你那边,行了就回去拿钱,不行就出去,什么公主?简直是个穷要饭的......”  

“呸!什么东西?老娘住在乡下怎么了?老娘是个公主怎么了,你以为自己活在天堂,幸福的不得了?那么幸福还托媒人找女人,相亲?老娘走了,你和你的房子金钱生活去吧!”  

她说完甩门而出,一下子飞向很高的天空。

她觉得自己的故乡还是好。这一路遇上的都不是什么好鸟,更觉得城市里好鸟也不多,生活在鸟的世界里,就得听鸟叫。

她再也不相亲了,不管是王子还是贫民。一个人过算了,多轻松,想找什么样的男人只要一个眼神,他就会来,何必呢?她在故乡是公主,是个明星,有人捧,是有人关注的女人,虽然半老徐娘,风韵犹存的她,粉丝很多。

一块很大乌云慢慢地移过来,里面能看见一张恐怖的脸,粗造着向她张望。她不知道他是谁,怎么会藏在乌云里。他是雷公还是雨的化身?她不清楚。也许,他是天神,踩着云去办事。然而,是谁都不重要了,她的回去,回到自己的沟渠,在那片土地上有自己的圈子和天地......

 

 

                                            2017.6.5于西峰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