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遥远的归鸟博客公开

寻找幸福的蚂蚁,追求理想的鸟儿。

 
 
 

日志

 
 
关于我

求索太阳的光芒,来开拓黑夜的智力。纯文学博客!

我独自走在田野上  

2014-02-18 13:41: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我独自走在田野上

在闻春的气息

看春的样子

寻找春的影子

我看到

春在雪里

春在枝头

春在融化的雪水里

春在寒冷的空气里

吸一口烟

那白白的雾

是不是春的身影

那飞翔的鸽子

是不是春的使者

那谈谈的白云

是不是春的清影

我漫步在小道

轻轻地

怕惊动雪下小草

怕惊动柳枝那

怀孕的枝丫

更不想惊动

坎塄上那悄悄流淌的小溪

高高的坎塄怀抱的小溪

将清粼粼的水送往田里

给人民送来福音

忽然

我看见坎塄下

一颗小小的草

顶着春冒上来

鲜嫩鲜嫩地

我高兴地看着

原来

春在这里

-------------------

 

                       邹满文                                  2014.2.18于西峰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