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遥远的归鸟博客公开

寻找幸福的蚂蚁,追求理想的鸟儿。

 
 
 

日志

 
 
关于我

求索太阳的光芒,来开拓黑夜的智力。纯文学博客!

不知怎么开放的花  

2013-07-04 23:31: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散文

 

有时候,突然觉得心情烦躁,看什么都觉得不舒服,心里闷的发慌,拼命想寻找一个出口。

有时候,感觉自己与世界格格不入,曾经一直坚持了几十年的东西一夜间看上去是多么地不顺眼,多么地想烧掉。可用的东西太少了,不可用的总在手底磕绊。

有时候,我不想吵,不想闹,心痛了就用沉默代替一切。我,不会问,也不去理,一个人在沟边看看山水,看看鸟,看看曾经废弃了的窑洞。难过了就一个人不停的走,不停地看那些鸟儿划过的声音,以及云层那薄脆的、玉一般地、一朵一朵地飘来飘去的样子,就想,我要是一朵云该多好!

我不会哭,不会笑,很累了就坐下来,在柳树的阴凉里,看那柔柳如同发丝一样飘逸的清韵。我知道,每条路都好难走,每条道上都很拥挤,也很坎坷。

说好不再流泪我就不会流,即使我的心再痛,即使我的泪就在眼眶打转,也你能流下来。

夜,有时是好东西,有时也是坏东西。难以入睡夜,是看不清的白天!熟睡的夜是甜梦里的另一个世界。真的,只有懂得相思,懂得人生的,懂得好多梦想的人才有这样的意识,才具备拥有这样的双重夜晚。甜梦的夜里,有时你会飞翔,鼓足劲展开双臂一个山头一个上头地飞,那种感觉只有梦见才会体验到。

难以入睡的夜,你会想到远去爸爸妈妈,也会想到一些朋友,曾经失去的爱,还有爱人孩子那可爱的笑脸,以及身边所发生的事。在这个看不清的白天里,你的思维去放牧,去想一些人和事。有时候,看到月亮,你就会想,怎么才能到月亮上去,去看看嫦娥。看见蝙蝠,就会想,要是能飞给多好,像燕子一样遨游太空。很累的时候,加上坎坷,就会想,一家人都变成鸟飞了,去一个深山老林里,远离尘世的浮华和虚伪,自给自足。

有时候,塞上耳塞,把声音开很大。可是,听着听着……心里却更加难受。一首歌,一段流离。想起一些人,记起一些事。那么清晰………
  有时想离去,带走繁华,却不想丢弃回忆。藏不住伤心,说不尽的坎坷,连文字也怀疑地看着我,试探着用问号,两只冒号一样的小眼睛竖着。

这条路我一个人走,我不知道,这一切有没有用,却始终在坚持。我知道,不会为谁而改变。我知道,一切需不要改变。这条路我一个人走,一个人继续面对。莫名的心情不好,不想和任何人说话,只想一个人静静的发呆。

有时候,突然很想逃离现实生活,想不顾一切收拾自己简单的行李去流浪。但是,好多好多的事我不能不去做,肩负的责任,没有完成的任务以及自己未走完的路,这些都是勒绊双脚的绳子。

有时候,希望时间为自己停下,做完还没来得及做的事情。

一个人躲起来,静静地看月季花开放的样子。还有一缕阳光洒进小院,玻璃反射过来的、照在潮湿角落的青苔,它的生命力是谁注入了坚强和不懈?

有时候,心里突然冒出一种厌倦的情绪,觉得自己很累很累。希望能找个人好好诉说,渴望理解,渴望抚育,渴望一种从未有过的激情震荡。但是,当那个可以识你、理解你的人出现的时候,你却偏执地退隐。因为,自己有时幼稚地像个小狗,小猫,连四季也分不清的傻瓜,就是碰到无常还以为是李白。我看着时间一点点流逝,任凭叹息,自己却无能为力,看着人生活好多花季随风飘走,叹息声里认识玉米拔节,豆荚攀援的姿势……

 

 

                   2013.7.4于董志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