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遥远的归鸟博客公开

寻找幸福的蚂蚁,追求理想的鸟儿。

 
 
 

日志

 
 
关于我

求索太阳的光芒,来开拓黑夜的智力。纯文学博客!

红杏的心迹  

2013-04-11 14:21: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文学

                                                                                       5

“别出声,是我。”红杏听到是爱人的声音才停止了动作,静静地看着他,在黑暗里不知他在放什么,他没有去拉灯,只是悄悄地说了一句,我放下东西就走。她非常生气,没好气地说“你回来也不说一声,像幽灵一样鬼鬼祟祟,想吓死我呀?他笑了笑什么也没说,将一包东西塞进窗下的一个箱子里锁好走了。她不知道他在干什么?知道他不会干什么正事,像他那样的人除了懒惰和干些无聊的事还能干什么呢?她看着她轻轻地走出门去,将门锁上。

她一下子失去了睡意,怎么也睡不着,感觉肚子一点一点地在鼓胀,虽然不痛却很难受,她试着将自己的身体趴下,将肚子压住,却感觉内面像有个人用脚踢似的,不但隐隐有痛感,而且跳动的厉害。她尽快翻身平躺下,一下子舒服多了,将眼睛闭上想睡去。但是,大脑里有好多东西在跳跃,一会出现母亲端着簸箕簸菜籽的形状来,沉着脸对她说:“路要靠自己走,不管遇到什么事,得先想好该怎么做,找到问题的结症,才能去掉顽疾。”这句话在她耳边回想了千万次了,真正遇到了自己很迷茫,不知到底该怎么做。想起爱人当兵那会,那副军装是多么地迷人而富于色彩,就像一个将军一样地让她爱的死去活来,全然不顾人和人的反对,义无返顾地给他去了。他的脸是那么地威严,那么地庄重,好像那军装是给他订做的,恰到好处地把他镶嵌在自己的心中,挤得满满地,再也容不下任何人,任何东西。两次接触以后,无形中自己的魂就没了,日夜地看着他的照片,睡梦中都能笑醒来,嘴角残留地笑意让她干什么都感觉有劲,有力,甚至连上厕所也得看看他,问他在干什么,好吗?自问自答,惹得自家的小狗跑进来转一圈,看看内面有其他人么?她感觉他至少都是干部,也听他说会提干,将来当个连长团长绰绰有余。她就喜欢听这样的话,就是提不了干部,一辈子穿军装在她的眼前走来晃去也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开在自己心湖边上的山花,让她坐在岸边用手撩着水,一般吻着花的清香。只要他穿上军装那就是神了不是人,也不是自己的爱人,那是天上派下来的一个活脱脱地将军,那种幸福,那种自豪至今都难以忘怀。说实话,那正规的军人的步伐,军人的坐姿以及军人的风度不是一般人具备的。看看他叠的被子,整体的戎装和房间,你会醉死,迷死甚至自愿让他抱,让他亲,让他………然而,慢慢地才知道他也是食人间烟火的,不但吃饭,还拉很臭的屎。作为一个怀春的少女来说,是个意想不到的问题,这个问题一出现,好多的梦都破灭了。破灭了,余烬依然很美好,还是那身军装像招魂幡一样。想起那时的自己是多么地幼稚呀!像雏鸟一样,蛇进来了还以为是来和她玩的朋友。不过,他没有蛇那么厉害,自己却天真地像杯白开水,透明的如同一颗珍珠。现在,但愿他能好好工作,帮自己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店,过上好日子,给孩子们某个好前程,绝不能像他爸他妈那样一辈子,像粪土一样悄悄地来到人世上,有悄悄地消失,好像没有来过人间一样。

她想睡觉,怎么也睡不着,想的大脑都累了,屋子一片漆黑,感觉自己掉进一个无底的深渊,慢慢地产生好多幻想,好像看见他又穿起了军装,笑着向他走来,在她面向行了个军礼说:“妻子你好,这几年我对不住你,没有好好照顾你。现在,我也走了,去一个很远的地方好好把自己锻炼成纯钢,洗清自己的罪业,痛改前非,从新做人。你一个在家要照顾好孩子和自己,闲了回去看看我的父母,他们养育了我,我没给他带来幸福,老了还得让他们为我操心。你知道吗,我爱你,很爱的,今日一别不知何时才能见你到你,请你对保重。”说完又给她行了个军礼,转身要走。她一下子起身扑过去,拉住他说:“你干什么去?家里留下老的小的,你说走就走,留下我一个人让我干什么去。?怎么生活?”他什么也没说,转过头擦了一下泪水,回头再看了看她,转身就走。她抱住他,不让他走。他哭着说:“再见,假若你一个人生活不下去,就请你另外找一个吧!”说完转身走了,轻得像一张纸,一忽儿就飘向远方。她哭喊,叫骂着,追了好一段路都没追上,直到看不见他,她一下子坐在地上。忽然,她感觉身下的地在动,像要塌陷似的,急着起身向后倒了一步,就看见刚才坐的地方不见了,依着山形塌陷下去。接着脚下的地又开始动了,她怕极了,反身就跑,一边跑一边喊救命。自己被吓醒了,满身是汗,睁眼看着黑乎乎房间才知道是梦。她把被子拉了拉,觉得很奇怪,怎么会有这样的梦。

窗外,几颗稀疏的星星在天边呆呆地望着。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