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遥远的归鸟博客公开

寻找幸福的蚂蚁,追求理想的鸟儿。

 
 
 

日志

 
 
关于我

求索太阳的光芒,来开拓黑夜的智力。纯文学博客!

秋的畅想  

2012-09-08 17:41: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文学


    浅秋,宛若季节深处的小溪,悄无声息,缓缓流淌,穿越岁月,栖息于心田。淡然岁月,寻常生命,在一个环境里久了,总会滋生一种麻木,派生一种习惯,那原本棱角分明的思维,秋天到了,也仿佛没有异样的感觉。风儿依旧的张扬,雨儿如此的暧昧,心儿依旧的浮躁。

 沧海明月,落崖惊风。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在灯红酒绿的都市中,清风送爽、点点星光之下,静静倾听那秋风飘来的天弦,感觉自己旋转在轻轻地音符里,美妙的秋风寂静的月影楼房,街道也在静静倾听。走在路灯下身影成双,漫步飘摇在寂静的郊外,感觉有一缕暗香流淌浮动,心却早以欲醉。迷离之间,阅尽了多少繁华,又化作了多少青烟,感叹了多少花逝,感叹似水年华,平添了多少心事,在那千古梦中细细恿绕。

   然而在现实的纷纷扰扰、忙忙碌碌中,谁才愿意与我红尘相伴、温暖相随,日月复日月,多少个繁杂的日子,多少个日日夜夜,自己被磨砺的菱角尽失,余下的那点锋芒也消沉在岁月的尽头,眼看着蝴蝶起舞,欢乐地飞过,消失在目光里,却无心去追赶!!!!!

静静地望着月姗姗、星淡淡的夜空,心湖中总有万般的无奈,不禁流下了神伤的晶莹之泪,只是为了那身影成双的岁月,早早无可奈何的逝去。

相逢总是很短暂、离愁的岁月充满了回味,在纤尘不染的月色中独自起舞,在明朗地秋夜独自彳亍、梦境里的寂廖身影,隐隐可见,你是否还在远方静静地伫立,等待与我的相遇?你水般的双眼涌动着渴望,我总在幻想着与你共度辉煌。然而在这人潮涌动步伐匆匆的今天,谁会有心甘情愿地与我相守深意??

我沿着季节深处的幽径,向着秋的驿站前往,不紧也不慢。今年的浅秋,也许在“秋葵”“高粱”的呼唤下,自南而北,一场场秋雨的浸染,让秋色渐次浓烈

,饱经了春之蓬勃,夏之繁盛,却以饱满,一丰收为荣,它把一切的赞美与宠爱都隔离在澹澹的秋光之外,而只愿做一个闲闲的、幽幽的、可望又可的使者。

  秋高气爽,硕果飘香的季节里,青葱岁月渐行渐远,辽阔的田野因秋而沉静,广袤的大地因秋而丰腴。农人的田园,五谷丰登,果农的山庄,硕果累累。穿梭与村庄和小山丘,漫山遍野的野菊,正满怀秋韵不羁的绽放,彰显着一种悲壮和傲然,山野因我的绽放而依然生机。谷香,果香,花香让我瞬间陶醉于秋的怀抱。只有秋,才会让人神清气爽,只有秋,才会让浮躁已久的心灵静若秋水 。

半生留恋,一世痴迷,此时的我,从清静里有缠进秋的另外一种思念里。梦里沉沦无数次的遐想白云而去。在这轻浮岁月、寂寞流年里,细品其中味。无奈和忧伤,勃发了音符,通俗的酸甜苦辣中,俗气的确认自己很伟大,很了不起,到头来,白云不认识,秋风不认识,连眼前的草都觉得我很好笑那个远去的身影只能留在心底,梦终究是梦,总归会醒。睁开眼的刹那,一切都会支离破碎心碎了,魂伤了。

   沿着一路花香,多么希望秋风能把梦想吹成花辩,飞舞在漫天之中,然后飘向理想的地方,以这样一种方式去传送思念的芬芳,传送去孤独的心。在这样的景色中,心境的潮起潮落,想有个鸟儿飞过来,给蓝天白云的点缀景色,给我以飞翔的畅想、和跃上白云的俯瞰人间的遐想。人乱了,道更乱,情少了,意也灭了,只有金钱迷惑着每个人的心、、、、、、

                     2012,9,8于西峰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