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遥远的归鸟博客公开

寻找幸福的蚂蚁,追求理想的鸟儿。

 
 
 

日志

 
 
关于我

求索太阳的光芒,来开拓黑夜的智力。纯文学博客!

  

2012-02-05 22:01: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文学

       有一匹马生活在毛驴群里,和它们一起吃草、干活。它多么地想使自己变成驴子,让人看不出来自己是马。但是,说什么都变不了,自己只能是一匹马。它干活时不敢出力,尽量和毛驴看齐,毛驴使多少劲它就使多少力,不敢越过它头半点。跑得快是马的天性,力大是它的特点,拉车子、拉梨自己很难把握,略不注意就要招来驴子的踢咬。驴子很多,它们群起而攻之,使这匹马受不了,只能默默地承受。主人是个瞎子,永远看不见这些现象,听到撕咬声才过来,用鞭子抽打马。他认为,马不和驴群,不能和驴和睦相处,以高傲的之态处处显露出马的形象来。人想,不知马它为什么那样高大,步子那样稳健,尾巴那样地长而有力。而且是红色的,站在驴群里那么惹眼,总是高驴一等。然而,他以养驴为目的,那么多驴子都能服服帖帖,见了他叫着过来,在他的胳膊上蹭几下,显得温顺老实。每每到了这时,总按耐不住喜悦用手在毛驴头上抚几下,毛驴就高兴地在地上打起滚来,一边叫一边给主人抛眉眼。马在坡上仰起头看着,不屑一顾地回过头去,鄙夷地认为,驴就是驴,怎么也变不成马。当主人看见它的这种眼神就觉得,它就是马,总没有驴乖巧,没有驴那种让他开心,决定教训它。

 

      马知道自己的处境,也知道自己永远也学不会毛驴的神态和样子,更清楚自己是马,也没必要去学毛驴的伎俩,只能自叹自怜,希望有一天,有个张眼睛的人过来,将自己带走。但是,这个人好像不存在,一直没有出现,只能悄悄地站在山坡上望着青山发呆,望着河水发呆,望着蓝天白云发呆。呆一会以后就独自走进林子,憋足劲吼叫几声,然后悄悄地回到毛驴群里。它时刻都想离开这里,去一个理想的天地,过自由自在的生活。

      主人不知怎么想的,自从捡到这匹马,一直骑在身上,动不动还抽几鞭子,却嫌它不是驴。他说;“你是孤儿,既无名也无籍,甚至连自己的主人也没有,我捡到你是你的幸运,还不好好孝敬我,一副孤傲的样子,连毛驴都不如。别说你身高体大,能跑千里,到我这一点都用不上,我不出门,只干些毛驴干的活,我是毛驴的爸爸,他们是我的孩子,你说,要你那么多能耐干什么?好好向驴学,做驴做的那些事。”马听了十分生气,却装出什么也没听见,和以往一样,默默地做自己的事。主人看到它的样子,举起鞭子抽下,它觉得鞭子落到身上,愤怒地目光想扬起前蹄将他甩下来,让主人象鸟一样唧唧地叫去吧!然而,他却忍住了,惹了他自己去那儿?冬九寒天,出去吃什么?不是冻死就是饿死。

      逃跑不止想过一次了,出去是否能遇到长眼睛的人?它觉得现在的人的眼睛都长在驴背上,要么就长在驴蹄子下,不是看天上掉馅饼,就是捡地上遗落的硬币。自己是马,不是驴。它也逃跑过,跑到很远的地方,累了被人牵住,卖来买去,最后到了屠夫手中。屠夫说;“这驴怎么这么大,还是红色的,肉一定好吃。”说罢就去磨刀。最后一点希望也破灭了,只等挨刀。就在这时,现在的主人碰上了,看见是自己骑的那匹马,仗着手中有几个铜钱,硬将自己买回来,始终像对待毛驴一样对待它。他感激主人,却不像毛驴一样报答他。

     春天来了,山又要青了,河将要披上另外一种色彩。马又开始思想了,一个有一个的期盼,一个有一个的梦想,到底不知自己为谁做千里马,为谁驰骋。但是,它坚定了信念,坚定了决心,一定要走出去,跑到一个很远的地方,就是死了,也要像个千里马,不能这样和驴下去.........

 

 

                                                                                    2012.1.25.于西峰

 

 

 

 

 

 

 

 

 

 

 

 

 

 

 

 

 

 

 

 

 

 

 

 

 

 

 

 

 

 

 

 

 

 

 

 

 

 

 

 

  评论这张
 
阅读(7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