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遥远的归鸟博客公开

寻找幸福的蚂蚁,追求理想的鸟儿。

 
 
 

日志

 
 
关于我

求索太阳的光芒,来开拓黑夜的智力。纯文学博客!

生命只有一次  

2011-06-04 13:40: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文学

 世上有好多需要珍惜的东西。但是,最需要珍惜的是生命、是青春。爱需要珍惜,幸福要珍惜,一份称心的工作更需要珍惜。但是,这些东西过于珍惜、过于牵强它就会变味。

      有的东西你不珍惜它它就不珍惜你,不得不重新选择。生活里,生命只有一次,青春只有一次,当你蓦然回首,才发现许多东西沉淀在日子里,变成包袱,背着他行走。

      四季不断脱落,时间不断地流失,生命里的好多东西越来越珍贵,越来越稀少,万般无奈地情况下,只能用进取的方式来表达。

     生命是自己的唯一资本,青春是生命的唯一资本。有幸的资源无限地去尝试生命里、青春里快乐和不幸,用这些原始积累,借你的健壮体魄撑起属于你的蔚蓝天空,凭着你的旺盛精力去开拓神奇的土地。只要生命在,青春在一切都在,只是要在选择上下功夫,对了就是平坦大道,错了就得攀悬崖,是羊肠小道。有时,也会遇到望洋兴叹地河流。爱情是生活道路上的花,在你的季节里,到处可以看到鲜花和飞舞的蝴蝶,开在最美丽的季节,飞舞在最疯狂的时刻,会把握时机,会珍惜美丽的时刻,爱情的花就开放在你的枝头。这时,你会感到很幸福,幸福地在天堂生活。然而,世上没有永远的幸福,爱要经风,要见雨,更要生活锤炼,把爱浓缩成一颗心,分一半给她,留一半给自己,这样的爱才是精品,是稀有的,最珍贵的爱情。但是,世上没有永远幸福,当你埋怨对方时,首先想想自己。都是凡人,生活在如今的日子里,羊都能爱上狼,老鼠能和猫结婚,有什么是不可能,什么不是可能的。

     生命是自己的财富,青春是生命的闪光点,像千瓦灯泡一样,是你眼前和身后都亮堂无比。但是,时间老人把他平均分配给每个人,不论贵贱,不论富贵和尊卑,一生只有一次。我们来到世上,都都背着空背篓,每走一步,都要在路上捡些有用的东西放进背篓里。所以,越走越沉,越走越累。友情是路上的树,累了坐下来乘凉,和蓝天白云对对话,说说心中的不快。亲情是永远也不能变的壶,渴了揭开盖就能倒出热水来。他肩负着一种特定的使命,恒定着不变的慈爱和血缘关系。只有爱情最累人,最喜欢人,也最烦人。得不到心里一辈子痒痒地,得到了,一辈子累死累活,总不满足于眼前,不满于现状。我们不能一抹地计较和埋怨,该怎么做就得怎么做,保持一种恬淡地心理。能走多远,不能问脚,要去问志向。能攀多高,不要去问手,哪的问意志。短暂的生命、短崭的青春里,脚踏实地,用勤劳的双手构筑自己的蓝图,耕耘自己的田地,种一粒紫金花,让它慢慢地生长、开放。

   也许,你很努力,努力地废寝忘食,却劳而无功,被失败打击得惶惶不可终日。但是,那个成功者没有经历失败,每个成功者都是以失败为起点。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被失败击垮,被失败俘虏,屈服于失败。

    生命是来之不易的,按照医学角度来讲,有千万个才能冲过龙门,最后留下一个你来到世上,睁眼看世界。生命的渺小,生命的伟大谁也恒定不了,只有在实践中,生活里才能体现。我们的生命虽然只有一次,却又很长的海岸线,有宽阔的海域,不必抱怨生活给予的多少,也不必抱怨生活里有多么地曲折。如果大海失去巨浪,就失去浑厚。沙漠失去狂舞,也就不壮观。珍惜生命里的每一天,珍惜身边所拥有的一切,努力做人,辛辛苦苦做事,成与败是一念之差,像狄金鑫.艾米丽,死了三十年后才出版诗集,成为世界著名的诗人。

 

 

                                                                                                                2011.5.4.于西峰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