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遥远的归鸟博客公开

寻找幸福的蚂蚁,追求理想的鸟儿。

 
 
 

日志

 
 
关于我

求索太阳的光芒,来开拓黑夜的智力。纯文学博客!

错角  

2011-05-11 23:03: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文学

细雨洗去了天的幽怨,洗去花的浮沉,也洗掉大地的焦渴,却洗不掉云的那份相思,在空中来回的飘荡。油菜花被洗净,洗开,露出很小、很小的尖角来,向季节证明自己分娩出初夏的美丽。路旁的雨水映出蓝天,映出白云、也映出树木的青绿来,惹来鸟儿一边喝水一边偷看,跳跃着扑捉水边的虫子。泥泞的路上,石子被洗亮了,洗白了,傻愣愣地看着天空,不知自己该干些什么?略不注意就会被车轮压进泥里,像梦一样,还没醒自己就消失了。、

四野像透明的玻璃,看那儿都真切。远处的山,清晰如画,轮廓尽显,只是太远,山顶触及到云。我站在一条很长、很长的红旗渠边上,乘着小渠的水向前走,微风把我飘起来。农业学大寨的字样也被风雨岁月浸浊的面目全非,就下来才能辨认。只有那颗五角星依然放着光芒,体现那个时代的精神,也透露出大地风貌里那从前的缩影。如同一棵小树成长为一棵大树一样…….

一条小狗悠闲地走了过来,边走边看,肆无忌惮地抬腿撒尿,使这条废弃的红旗渠显得困惑,无奈地忍受遗弃的洗礼。渠下的麦子长高了,像孕妇一样大着肚子,快乐地随风摇摆,觉得雨露比蜜还甜,阳光美餐还实用。不远处的小路上,一个姑娘不紧不慢地向我走来,看上去像喜鹊。走路的姿势,有点高傲,有点漂浮。那棕红色的头发像火焰一样,怎么也燃不尽。很短的T恤衫里束缚不住饱满地青春,如同一粒瓜子。下身是一条短裙,正好完成全身如玉的杰作。

她渐渐地近了,上衣和裙子上的花纹也明显起来,两汪清澈的眼睛和满月一样的脸庞,把我的目光折断,尽快地转过身去。“大哥,天路在那儿?”我听到她的声音,回头看着这个如玉的姑娘说;“上天没有路,路在人间。”她他质疑地看了看我,轻轻地走了。太阳害羞了,钻进云里,我望着她的背影,觉得这么漂亮的姑娘,为什么要找上天的路?我不解地望着。忽然,她转过身又向我走来。

一阵风吹来,花香飘满四月的天空,也飘来一只蝴蝶,旋转着在起舞,好像失去方向,不知飞向高空,还是去花地,在我的视线里徘徊、徘徊……

 

 

 

 

                                                        2011.5.11于董志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