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遥远的归鸟博客公开

寻找幸福的蚂蚁,追求理想的鸟儿。

 
 
 

日志

 
 
关于我

求索太阳的光芒,来开拓黑夜的智力。纯文学博客!

聆听与目视  

2010-10-30 00:02: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我一直在聆听、一直在盼望,盼望有只蝴蝶飞进窗来,看他起舞的样子,以及落在花上翅膀一张一合那幸福的神情。我一直在目视,目视生活中的的不幸与希冀、以及秋叶滑过耳际那飘然落下的姿态,就像走亲亲一样。鸟儿飞过头顶,瑟瑟秋风掀起我的衣角,以及一眼望不到边的大地,不知是伤感还是高兴,解开钮扣站在山巅上,一股清泉从心头流出,流向远方。为了更多的情和景,为了更多的故事,更多的鲜为人不知东西自我陶醉。我不是在天地间转悠,就是在网络的世界里周游,听到网友被他甩了,她痛苦我也高兴不起来,不知怎么安慰,怎么去声讨对方的罪恶。但是,人在苦难中才能得到发展,在最痛苦的时候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路。假若,世界充满了困难,也就充满了克服这些困难的方法。

她被人甩了,相应的,也有人把他甩了,甩来甩去都活在地球上,如同串门一样,从这家出来又走进那一家,地球是有吸引力的,没有一个人像气球一样,永远地飘在空中。痛苦是转换能量的支点,是起跑线上的支脚点,只要认清方向,心中竖起一面旗帜,有到目的地的时候。好男人有,好女人也有,只是看你的机缘,是否能碰到。人和人产生感情、产生爱并不是共同走一段路,也不是聆听了你的故事,更不是因为你有一张妩媚的脸,主要是气味,相同的气味才凝聚,才融合,像冰掉进水里。一见钟情而动心的有,日久生情的也有,共同的生活中没有共同的离子不行,没有相同的气味不行,缺少分子也不行。恋家的小狗打出去都会回来,捡来的野狗栓也拴不住。当然,也有怪胎,也有人想不到的事。

我不断地尝试着悲痛和忧伤,也在体会不幸于离别,觉得太阳老了,昼夜将要离去,留下蚂蚁一般的人。我想把痛苦和忧伤接嫁与树上,树死了。移植与土中,却生出可爱的小黄花,好看极了,沿着我踩出的小路,青绿间,黄灿灿地一大片,看到它竟忘了痛苦,忘了悲伤,也忘了我是什么?为了证明我是人才没命地看书,寻找人之道,人的真谛,以及人的一撇和一捺。有时候,抽着烟从书中走出来,来到网络的田地里转悠,一边走一边看,觉得路边有狼嚎的,鬼笑的,狐狸等待乌鸦口中肉的,还有用白纸糊成的外表,跳跃着索魂魄的。孔雀漂亮吗?却在三岔口等待猪八戒下凡,害羞地不敢睁眼睛,直到东方亮起来才觉得夜太坏,始终没有暴露自己的身份。

生活原本是一辆架子车,你拉着她推着,上坡时必须用力推,下坡时可以坐上,一边说笑一边走,谁也不累,车子也轻快。前边有山共同想办法,不论盘山而上还是绕道而行,都得同心协力。否则,车毁人亡。网络很虚无,虚无的缩影里而有真实的一面,使我看到拉架子车的人,和上山下山的欢快,知道他们面临的是怎么一个路面。我用激情做一双大手,去推一把,让他们高兴地走上去,心随所愿,让不幸的人得到快乐,得到幸福。假若,每人都有这样一双大手,我们的世界会是个什么样子,我们的生活又是何等的明了。

我的聆听,我的盼望,我的生活都围着字转,那些小小的文字像蜜蜂,放飞出去,回来时就带着蜜,蜂房里已经注满,就等人去收获。我一边在收获,一边在浏览,每个蜂格就是一个神经,每个成员就是血液中流淌的微分子,每个蜂箱就是一个棋子,有他们的组合才能构成一盘棋,构成一个王国。我想,要怎么去当好一个国王,怎么当好一个臣民,怎么把自己融进去,变成一个蜜蜂,飞到菜花地了,去看春的妖娆与妩媚,和溪水边竹篮挽女的清澈与透明,以及蓝天的博大与精深.........

                                            

                        

                          

 

 

 

 

 

 

                                         2010.10于庆阳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