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遥远的归鸟博客公开

寻找幸福的蚂蚁,追求理想的鸟儿。

 
 
 

日志

 
 
关于我

求索太阳的光芒,来开拓黑夜的智力。纯文学博客!

爱恨终有变,生活无闲田  

2010-12-05 11:46: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我们生活在人间,身边的人和事以及发生的一切,经常在改变自己的轨迹,所以会心累。常常徘徊在坚持和放弃之间,举棋不定。日月之中总会有一些值得我们记忆的东西,也有一些必须要放弃的东西。放弃与坚持,是每个人面对人生的选择。勇于放弃是一种视野的割舍,敢于坚持何尝不是一种勇气,孰是孰非,谁能说的清道的明呢?如果我们能懂得该坚持的坚持,该放弃的放弃,那多好。
    别让自己心累!应该学着想开,看淡,学着不强求,学着深藏。别让自己心累!适时放松自己,寻找宣泄,给疲惫的心灵解解压。人之所以会烦恼,就是记性太好。该记的,不该记的都会留在脑子里。我们常记住了应该忘掉的事情,忘掉了应该记住的事情。为什么有人说傻瓜可爱、可笑,因为他忘记了人们对他的嘲笑与冷漠,忘记了人世间的恩恩怨怨,忘记了世俗的功名利禄,忘记了这个世界的一切,所以他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随心所欲地快乐,傻傻的笑着。
    人们宁愿让自己不快乐,也不愿意去做傻瓜。如果可以记住应该记住的,忘记应该忘记的。或者是忘掉从前,把每天都能当成一个新的开始,那该有多好,多有意义。可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是那么的难。
  人之所以会痛苦,就是追求的太多。人生在世,不可能事事顺心,不要常常觉得自己很不幸,比别人矮。其实,世界上比我们痛苦的人很多,比我们不幸的人也很多。明明知道有些理想永远无法实现,有些问题永远无法解决,没有结局,却在坚守自己的阵地。有些人只是熟悉的陌生人,有些是陌生而熟悉的人,却在苦苦地追求、等待、幻想着。

   其实痛苦并不是别人带给你的,而你自己的修养不够,没有一定的承受能力。硬要把单纯的事情看得复杂化,把复杂的东西单一,总认为自己是对的,自己的一切非常正确。学会放下,学会坦然,学会忍让,学会面对一切,让一切顺其自然,这样你才会轻松地生活,开心的每一天。
  人之所以不快乐,就是计较的太多,不是我们拥有的太少。不要看到别人过得幸福,自己就失落、压抑,不开心。其,你只看到了别人的表面现象,或许他过的还不如你快乐。人的欲望是无止尽的,都在追求高品质的生活,都想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在为了自己的目标,整天里忙碌着,奋斗着。

得到了,开心一时,得不到,痛一世。世界上没有完美无缺的东西,不完美其实才真是,只有在不断的争取,不断的承受失败与挫折,也有享受成功和幸福的喜悦。  人之所以不知足,就是的虚荣心太强。俗话说,“知足者常乐。”但又有几个人能达到这样的境界。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太多的诱惑,太多的光滑的表面蒙蔽我们的眼睛,在诽谤我们的人格。但是,我们不可能不动心,不可能不奢望,不幻想。   面对着诸多的诱惑,有多少人能把握好自己,又有多少人不会因此而迷失自己?但是,话说回来,有了知足心,哪会有上进心?时代怎么发展。 

      人之所以不幸福,就是没有知足心。每个人对幸福的感觉和要求太高。一个容易满足、懂得知足的人才更容易得到幸福,具备常人没有的境界。曾经听过一句话:“幸福就是座金字塔,是有很多层次的,越往上幸福越少,得到幸福相对就越难。越是在底层越是容易感到幸福。”幸福其实就是一种期盼,是一种心灵的感受。只要我们用心去发现,用心去感受,你就会发现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只是幸福常常被我们忽略被我们不经意遗失。

 
    不同时代的人有着不同的精神状态,有着时代浪潮涌出的浪花,它不代表贫穷,也不代表富有,把精神赋予时代,时代推动精神。以前,我们的物质生活很贫穷,但精神状态却很好;如今,我们的物质生活提高了,可精神生活却匮乏了。不要钻牛角尖,让自己背负着沉重的包袱,把事情考虑得太周全,这就活的太累。
  为了寻找幸福,我们会许下一些诺言。可当真正去做的时候,却发现有些诺言是虚伪的、荒芜的。细想一下,就是这些虚伪的谎言让我们对幸福充满了希望和信心,充满了憧憬,努力地走下去。其实,承诺就承诺了,散聚也没什么,心中有佛不见得就要到西天,一切自有它的归宿。

  幸福是感觉,需要自己细细去体会。幸福是距离,有时近,有时远。以为在咫尺,转眼却在天涯。平静的生活就像一杯白开水,喝起来淡而无味,却不纯净无暇。幸福就这样的飘渺不定却也真实的存在着,让你若即若离,摸不着,看不透。看看身边的人,有的快乐笑着,有的落寞惆怅。再看看自己,还不是如此,有开心的时候,也有愁苦的时候,人生数载,面临着许多考验,有很多的得和失,也有许多的成与败。
  人,永远是矛盾的主体,是制造矛盾根源。他制造的法是约束人的,制造的货币是糊弄人的,制造的经书教化人的,写的孙子兵法是杀人的,罪魁祸首还是人。所以,地球上的人都在绷紧心弦生活,随着时代的发展,节奏越来越快,生活越来越残酷,思想负担也重,经常处在犹豫和憧憬的困惑中,夹在世俗的单行道上,走不远,也回不去。人是难以琢磨的动物,思想复杂,头脑灵活。但是,最不了解的永远是自己,不知道自己是半斤八两,能走多远。当你知道了,就失去意义。所以,开心是一天,烦恼也一天,为何不让自己开开心心地走在时光的大道上?为何不让自己充满阳光,充满朝气地迎接明天?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