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遥远的归鸟博客公开

寻找幸福的蚂蚁,追求理想的鸟儿。

 
 
 

日志

 
 
关于我

求索太阳的光芒,来开拓黑夜的智力。纯文学博客!

发疯的季节  

2018-08-04 00:17: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邹满文

 

 

雷消灭了所有声音,带着震动、带着恐怖、轰鸣着、如山崩一样从头顶压过来。天空满是疮痍,像塌陷了一般,层叠的穹隆里像一个个黑洞,并不断地变幻姿势,露出恶狠狠的牙齿来,想吞掉大地上的一切。可怕乘风而来,不真实的电闪产生出虚幻,在云里闪了几下觉得不过瘾,忽然之间真实起来,冲出云,血淋淋的用刀将云划出一道道口子,鲜血还没有来得急流走就被云吞没。一个极其漂亮又美丽的午后,就这样掉进黑洞里。黑洞的周围有着獠牙,有着丝丝可怕的凉意,好像有很多狼扑来,准备撕碎大地上的一切。弧光不断地闪耀,云层不断地加厚,像穿衣服一样使头顶的天空低矮,抬手就可以摸到。没有任何可以阻挡的狂风已经任性到极点,随意将小树压倒,将大树的枝折断,还将有些东西吹起飘在空中。迷乱的大街小巷,胡乱奔跑的人以及汽车,都像受了惊吓的小鹿。或者是乱飞的鸟儿……

有的树很顽强,压下去不久又抬起头来,又一次被压下去。云好像就在人群里,在汽车穿行的空间里,整个天空已经不像天空,像砖瓦窑,控制在恶魔的掌心里。大自然,这就是大自然,不知它发什么疯,导致天空变成这个样子。也许,天成了神经病人,也可能是狂躁症,疯了一般的狂躁症,这种每年都会发作几次。但是,只有今年厉害,发作的早,也凶悍。不知是时代的进步还是气候的变化,是浓烈的人情淡漠还是道德底线的丧失……也许,什么都不是,只是一种游戏而已。每个游戏都有规则,而大自然的游戏是没有规则的,几乎没有什么可以改变,能改变的是环境,缩小破坏的圈子。

一系列的反应拉开序幕不久,没有喘息雨幕接踵而至。是雨幕,还不如说是向下倒,像谁打翻了天上的一大盆水。或是打翻了湖,或者是江河最为确切。没有来得及眨眼就是扯天的白线,密集地的针都穿不过去。大地已经湿透了,白茫茫的流水向前涌去,有的水沟流淌不急导致水面越来越高。房屋树木都飘摇在雨水里,眼前是不尽的黑暗,如同进入黑夜里。行人绝迹,有的站在房檐下,有的走进各种店里,看着雨幕,看着河一样的流水。一只鸟儿被雨水打翻在地,没有扑棱几下就被雨水冲走了,还没有认清是斑鸠还是麻雀。一道电闪扑下来的时候,站在门口的人跑了进去,一个火球在眼前的街上滚动几下消失了。紧接着开山的滚雷劈掉一棵树枝蔓延开来,让人颤抖,楼房颤抖,树木颤抖,有的门牌被吓得掉了下来,飘在水上像木筏一样飘飘悠悠地随水走了。在这样的坏境里,有个人不紧不慢地走着,雨水爬上他的小腿肚,全身湿的往下流水。水声,雷声以及人的尖叫声丝毫没有阻挠他的前行,像一个独行僧。雷声以及人的尖叫声丝毫没有影响他吗,也没有听见,到底是聋子还是神经失常,和头顶的天一样?谁也谁不准。也许又是一个不想活的人,难以生存的人,从跳楼到农村喝农药,说明厌世的人哪里都有。也许,这个人是个狂人,在体验暴雨里的生活,雨滴落到头上能否打个坑儿。还有一种可能,他是个完全神经失常的人。或许,他在考验大自然,检测自己的承受能力,习惯狂风暴雨的生活,历练失意穿向得意的过程,寻找另外一种通道。

雨依然下着,雨幕好像薄了一点,整个天空像跑马似的,云低低浮在空中,几乎看不见那里是云,那里是雨,整个小城飘摇在水上,有点像浮城里所描写的场景。有的汽车驶过来,溅起老高的水柱,有的没注意就死在水中,司机呆呆地,无望地坐在驾驶楼里,盼望这场雨早点结束。只有高大的越野汽车,尽管水已经到了车轴部位,依然能够行驶。有素质的司机开得很慢,怕引起人的白眼或者叫骂,没有素质以得意的神色溅起水柱,激起人的叫骂,自己却过瘾的、满足的觉得自己开的不是汽车,而是摩托艇。

暴雨终于慢了下来,云也抬起头来,看到城市的样子得意地升高,像一个战胜的勇士,高大地升起,抬脚走向另外一个地方。雷隐居了,远远地在某个角落,电闪有气无力地象征性地演示一下,余下的就是水声了,不知在天上吼,还是在地下。地上波涛汹涌,井盖被水抛起,落在不远的地方,下水道里的水有一米高喷上来,大街小街上的水没命地寻找出路。人们开始行走,有的挽起裤腿走在水里,背上有小孩。有的行走在房的台阶上,人们一下子享受到清凉,从酷暑的监狱里走出来一样,站在没水的地方看行驶的汽车,大孩子在水里玩耍。天被洗净了,楼房被洗净了,树叶被洗净了,连人们脸上的哀怨也被洗净了。不幸的是,有的人家被水淹了,脸盆和有些用具都飘在水上,导致停电,无法生活。大自然的每一次洗涤里,有快乐就有忧愁,祸福相随。

 

                                2018.8.3于西峰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