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遥远的归鸟博客公开

寻找幸福的蚂蚁,追求理想的鸟儿。

 
 
 

日志

 
 
关于我

求索太阳的光芒,来开拓黑夜的智力。纯文学博客!

雨季心花开  

2013-08-16 22:39: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上雨了。下雨的时节,天色显得黯然,灰朦朦地,我的心犹如水中的莲花,静静沉浮,既不张扬也不娇柔,点点水珠摇摇晃晃地欲落不落,好像有心事在额头滚动。

窗外的细雨在宣泄四季苦,也在释放落叶的闷,更是在流放云和风的一种超然。一种心思跃然纸上,一种心情点触笔头,一种释然挥霍远去的青春,思维走进雨中,精神化作会飞的鸟儿,在雨中原野飞翔、飞翔。

雨很细,打在窗楣上,银针似的射下来,像一种声音,触动我们的心灵,拾起那隐约的回忆,闭上眼睛,用耳朵与心灵去感受情感世界中的柳暗花明。一些优雅的文字、一些动听的旋律,去爱的时光里回味、去遥忆。

我爱雨,尤其是夜雨,总能让我找到感伤的理由和难忘的岁月,能让我的思绪和着雨珠肆意飞扬,和着黑暗去摸索一种未知的道路,猜想明天的太阳会破云而出吗?

灵魂游走的笔尖,停泊在思念的歌头,流年的尘世里把所有的青春都写成了泪,写成诗,慢慢品味,静静的寻找。想找到一种旋律来符合我的心情,想寻找一种阡陌通向美丽,通向希望。但是。青春路上留下许多叹息,许多迷离,花落的地上,总想拾一朵,闻闻花的香和花的艳。

心在雨夜尽情绽放,缱绻雨的落寞,让柔情淡染指尖,在心湖处,看着岸上花落纷纷,在孤月下,蓦然独醉千年不忘,在这夜里,为自己跳一支沧桑无尽的霓裳轻舞,转身,遗落了一地淡淡的疼, 遗憾的青春在淡静中流过,许多心情落了风和日丽。

晶莹了一地的露珠,像眼睛一样地缀在十月的麦叶,放飞了的梦想犹如南飞的大雁,哭泣游走于天地之间。独站沧海边,满心惆怅,满心思念,望着那边,希望有着春暖花开。我不希望滴水成冰的硬伤,也不希望风和日丽的日子伤风,超然地、无奈地细听雨夜,想知道雨水和泪水,那个更冰凉。

夜渐渐深了,我那《雨季不再来》又一次浮现于眼前。也许,每个雨夜都有一个故事,把手伸出窗外,想抓住属于我的故事,但是,冰凉冰凉地水滴打在掌心,却似一朵飞花的美丽和忧伤溅的到处都是。

好多个夜晚,我听着熟悉的雨的跫音默默入睡,去祈祷梦里的飞碟,让它带着我去属于我的天空,去和属于我的人相会,谁知道百转千回,那一份眷恋似水流淌。想起我这个残缺不全地心,怎么能去疗好你那忧伤的心?远去的影子早已飞上九霄,在广寒宫里默默地散下银色的光芒,我已经知足,也满足,只有祈祷和祝福。

   雨季的花开了,带着特有的羞涩,特有的风格,以一种特有之态展现在心扉,就连深沉的思绪都奔放了。每个人都有雨季,每个人都会遇到很多雨季,每个雨季都有一段记忆,也有一段伤逝……

 

                           2013.816.于董志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