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遥远的归鸟博客公开

寻找幸福的蚂蚁,追求理想的鸟儿。

 
 
 

日志

 
 
关于我

求索太阳的光芒,来开拓黑夜的智力。纯文学博客!

忘掉色余下情  

2013-03-13 22:14: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文学

 

初春的阳光充满淡淡的暖味,行走在阡陌上,看着天上的云彩,你如一缕清风,轻轻拂过我的眼前,留下阵阵余香。

中的小草,跃身起来爬上柳枝,露出一对很小的尖尖角。我的目光掠过地平线上的日光,才看清你的脸颊,吹弹可破的肤质,光滑而端庄温柔,一泻千里的秀发随风飘飘扬扬。我轻如浮云,淡如静水,徜徉在你的美丽中,守望我那清浅的收获。  
  望着你盈盈浅笑的脸庞,是母鸡下蛋后的那种红,是公鸡站在母鸡群里的那种高傲。红得那么自豪,高傲地旁若无人。春天里的红很淡,淡的像桃花,几乎和云没什么区别。我一边走一边看,觉得桃花依旧,粉装渐变。多少个这样的季节已过去,留下的记忆淡黄淡黄地,像一张黄纸。

寂静的流年,时光划过额头,我无怨接受生命赋予的一切,无悔享受人间馈赠的所有,也许正因为如此,习惯孤独,习惯了一个人形单孤影。失去了仅有的一丝温度,丧失了应有的热情,看见满地奔跑的动物变的人,不知你是什么变的。但是,遇见你,就像看见一朵云,带露的花,尽管那种红让我有点伤神,高傲使我不屑一顾。因为,我也是个很高傲的人,才觉得高傲是落差变出来的,使资本的体现。傲心撞在你石上,弹回来的音符不由得有点震颤。

放眼望去,春暖花开,相遇灿烂的那一季,渡一丈清水掀起狂潮,设千道机关仍然逃不过心与心剖析,火与火飞溅。平排走向那个浅春的柔道上,给风景一道靓丽的彩绸。风儿飞起不懈的情怀,让风筝将思潮带的更远,掀起衣角的柔情里,原来你是一只机灵的小鸟,用灵活的头和眼睛洞察天地,洞察我这个风雨披肩的山茶树。  
  清风云淡,细水潺潺,传说中的地老天荒,不离不弃,有点像春雷中的颤音,震动了树梢,落下片片叶儿。云风中的红闪,那是雷电破云冲出的怒火。在释放感情,释放一种带电荷的希冀。只要你从那黑云中走出来,从哪唾液里,声声叫喊和吠靡里飞过,即便在黑夜中徜徉,也会绽放出如花笑颜;而一旦失却了心境的美好,陷入凄苦的境地,霎时间天昏地暗,即使身在睡梦里,也会泪落枕边。  
  心情,它与我们形影不离,或许,它比影子的追随还要固守得多。当光慢慢消失的时候,影子就会躲藏在深深的黑暗之中,寻不见形迹。只有我们的心情,会始终如一地牢牢粘附在胸膛中最隐秘的地方,坚定不移地陪伴着我们,绝不
会轻言离弃。

有时候,倩影的飘动,犹如记忆里的一隅,狂跳的心期盼那份属于自己的明月,直到眼前,一切都归于宁静,归于飘逝,归于一种无奈地放弃。来自一个美丽的瞬间,就消失于一个美丽的瞬间,好像昙花,无所适从地消息在忙忙地夜色之中。

拥有一份美丽,拥有了一份珍藏的美酒,也拥有了一份天使的爱,像包袱一样带我走过好多个春天。如今又走到春天里,在尘世琐事中与人摩擦与人碰撞。时光流转,岁月迁移,心情也自然难以明媚。光明使我看见很多东西,也使我看不真切的事物。一度使我们无法与美丽心情携手起舞,却常常与痛苦磨难狭路相逢,也不会是全然没有价值的。

意志的坚定,思想、人格的成熟,变卖了一个葱茏的过去。也变卖了狂热之中的好多梦想。是非曲直,正义和丑陋,给田野一个豪迈的茁壮。炊烟飘起的地方,就是喜怒哀乐的地方,也是有生命的地方。

风浪过后,柔甜的阳光照拂着我们,心情变得越来越美丽,那也是一种弥足珍贵的幸福。
  
 慨叹人生苦短,快乐难觅,匆忙间回眸已是两鬓染白霜。作为人,我们拥有一份美丽的心情,就要仔细体味人生深厚的内蕴,触摸生活真确的意义。我们是天地万物之间的一粒微尘,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是可以拓展它的宽度。学鸟儿坚强地飞翔,学蚂蚁那团结奋斗的精神。

人生有好值得纪念的东西,也有好多值得珍惜的东西,走过春季那葱绿的阡陌,看青鸟飞翔的样子,燕子快乐地呢喃。或者坐在大树下,看丛叶孔遗漏下的太阳,拾起去弥补自己的青春岁月,以橄榄的清辉映照小溪清洌洌的浑圈。

 

                              2013.3.13.于西峰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