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遥远的归鸟博客公开

寻找幸福的蚂蚁,追求理想的鸟儿。

 
 
 

日志

 
 
关于我

求索太阳的光芒,来开拓黑夜的智力。纯文学博客!

秋将至  

2012-08-02 10:43: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文学

岁月的潮水涨上了记忆的河滩,时间的流沙冲不淡往事的岸堤,沾满青苔的小径弯弯曲曲,一直缠绕在心里。

春天悄无声息地走了,没有留一下半点痕迹,只有花和果实无情地在较量,直到夏未,已是两败俱伤了。我惋惜花,也惋惜果实,到底为了谁。你听听,知了高兴地叫了,叫得声嘶力竭。蜻蜓飞了,飞的那样快捷,犹如闪电般地冲出视野。

我在原野上徘徊,在玉米和豆荚之间,看着藤缠住玉米的的样子,怎么也理解不了它们之间的关系。抬头,天高云淡,秋高气爽,多么的惬意呀!到处生机盎然。我记得我结婚就是这个季节,我的孩子出生也在这个季节,还有我的《雨季不再来》。

本来,这个季节是收获的季节,是美丽的季节,有蝴蝶飞舞的样子,有燕子掠过白云的瞬间。却不知在我的人生秋季里,有那么多的事值得回味,好多事都发生在秋季。

今生从文字里走来,总没走出去。又从情字里出来,却又陷进去,怎么也写不好这两个字,越来越搞不明白了。只能且行且思,红尘路上孑孑而走,静静地,不惊扰一片叶子,柔柔地,不伤害一个生灵。

   很多的时候,我很难辨认自己,不知自己属于那一类,生活和幸福不沾边,自己写的文字与文学不沾边,走的路和别人不沾边,经常彳亍而行,想着想那,是不是钻了文字的牛角,在平淡浮躁里的流年往返。季节的花朵,畅想不出柳絮纷飞的快乐和飘飘悠悠感觉,只是开了,谢了。那一缕缕从眼睛里流出的忧伤,怎么也感动不了上苍,也感动不了浪花,月亮升起来的时候,我站在山巅上,望着突兀的山峰和难以看清的沟壑,任猫头鹰的叫声把狗喊醒。轻轻地风里,有着树叶的躁动不安。这时我开始数星星,看月亮。

  

 

                    2012.8.2于西峰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