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遥远的归鸟博客公开

寻找幸福的蚂蚁,追求理想的鸟儿。

 
 
 

日志

 
 
关于我

求索太阳的光芒,来开拓黑夜的智力。纯文学博客!

生命里的晨露  

2012-03-19 16:53: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文学

  一滴晨露从叶头滑落,溅出一朵美丽的花,溅出风和春美的气息。

我独自徘徊在梦里!穿行在晨露和雨雾中。

伞下的人流,伞下的裙子,还有伞下的一切,在流年不老的记忆中渐行渐远,独留一抹清冷的时光,笑看花开花落、人来人往。      

我站在时光的小舟上,颠簸流利的人生,心里细数着伤感,思绪在相聚与分离间盘旋,像一只鸟儿,怎么也找你到一棵树,一片丛林。梦里的缘远了近了,那熟悉的笑脸是黄昏的一抹红霞。曾经染红青春岁月。

曾记得在雪中,你染白了整个世界。曾记得春天的花丛,你怒放了鲜红的花,你那莞尔一笑气死了玫瑰。在艳艳的夏天,躺在绿茵草地上的你我,我们的笑像画中的云彩,像飘飞的蝴蝶。风吹不散,雨淋不透。还有----还有在草地上飞跑的样子,追逐嬉戏的瞬间,只有时间能够裁剪,记忆可以复制。

流年的轻光漫过岁月枝头,怎么也展现不了一棵久久忘怀的心,却在现实与过去的时空里打转,总是以一个刚强的自我,去战胜懦弱的意志。谁知,夜幕下的月影倒映着伤感的碎片,烛光下流一颗颗伤心的红泪。
  路还是那条路,山还是那座山。草青了枯了,云薄了厚了,怎么也揉不成一个身影,一条能看见她的线。抬头望望天,一只鸟在天上徘徊。

此时,我站在草地上,轻轻地往前走,怕惊飞了梦,怕惊飞了那甜甜地回忆。生活,日月,还有那些让人烦的事,都被鸟语,新鲜的空气托起,慢慢地升向空中。只有爱、和爱的故事在湿润地泥土中慢慢地生长。你看,有一颗小草挤过朋友长高了,那小小的眼睛,神采飞扬的之态不很想她吗?还有,那朵花不像她的脸盘吗?我静静地看着,山凝固了,水凝固了,就连空气也凝固了,我的四肢都也僵硬……..

有些事太坚持,就会感觉胆子沉重。有些人爱久了就会使心累,累的使自己疲惫。因为,爱的湖畔已被水淹没,情的浪涛被风卷走,今生停泊在沙滩,只能用文字来交织。也许,再没有人像我这般懂你,一个眼神我就会向你靠近,也许再没有人像我这样爱你,陪你欢笑陪你哭。  
  站在离你最近的地方,好像你彼岸。柔柔的风吹来春的气息,闻闻,只能埋藏所有心境,在春的引领下,去穿越千年的冰封。阳光下变幻的万紫千红,朵朵都是爱的化身!当伤感染上离别的底色,满天的雨水都是曾经抹不去的泪。  
  伸手翻开尘封的扉页,清晰的看见远去的笑容,倾世烟火,想你如歌,在最初的地方一直等,等来的是晚霞落满双肩。风起时,那窃窃私语的感伤,总挤进门缝,偷看孤独的身影,以及嘴中吐出袅袅升烟。

岁月在山水中闪闪发光,生命在烈火中如火如荼。  
  思念冷却了的时间,变成岁月零落成碎片,在相遇的命运里轮回。

飘动的紫丁香,深的红木棉,回眸之间,天上人间。  
  我把我的心浸在生命的水中,想长出一颗飞的翅膀,悄悄地来到你的身旁,共同去看铁树开花,橄榄抽枝。碰撞着摇荡的秋千,甩过人生的彷徨季节,谱写血与火、情与爱的篇章。青苔下的石板,阳光做伴,踩着它去赶一个又一个的晚班车。  
  旋转的木马,追赶着彼此的眷恋,朝着有你方向一直往前走,生命的花开,调零的落叶,倾听鸟儿飘飞的翼音……  

 

 

                          2012.3.19.于西峰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