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遥远的归鸟博客公开

寻找幸福的蚂蚁,追求理想的鸟儿。

 
 
 

日志

 
 
关于我

求索太阳的光芒,来开拓黑夜的智力。纯文学博客!

爱无错  

2011-10-23 22:55: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文学  

有些事,我们明知道是错的,也要去坚持,因为不甘心;有些人,我们明知道是爱的,也要去放弃,因为没结局;有时候,我们明知道没路了,却还在前行,因为习惯了。

有的人总以为蒙上眼睛,就看不见这个世界;以为捂住耳朵,就听不到所有的烦恼;以为脚步停了,心就不再远行;以为需要的爱,只是一个拥抱。

那些已经犯过错的人,有一些是因为来不及,有一些是因为刻意躲避,更多的时候是茫然地站到了一边。我们就这样错了一次又一次,却从不晓得从中汲取教训,做一些反省。

你不知道我在想你,是因为你不爱我。我明明知道你不想我,却还爱你,是因为我太傻。有时候,逃避不是因为害怕去面对,而是在等待。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但鸟儿已经飞过;心里没有被刀子割过,但疼痛却那么清晰。

很多人,因为寂寞而错爱了一人。但更多的人,因为错爱一人,而寂寞一生。我们可以彼此相爱,却注定了无法相守。不是我不够爱你,只是我不敢肯定,这爱,是不是最正确的。
   勇敢可以,冲动太过鲁莽。我们都试着考验宽容的程度,考验爱的极限,也在考验生活的真谛,在一起生活绝非冲动那么简单,需要建一座桥,使爱走过,看到桥下清冽洌的水,以及水边的景色。生命无法用来证明爱情,生活无法展现爱的长度。就像我们无法证明,自己到底相信不相信爱情的存在。

在一个城市里,劳力士、汽车是物质的奢侈品,爱情则是精神上的奢侈品。走在一起看青山绿水,云来云去,鸟儿飞翔的样子是生活的奢侈品。生命脆弱无比,根本没办法承受那么多的奢侈。承受了的是担子,是责任。

 人,最大的困难是认识自己,最容易的也是认识自己。很多时候,我们认不清自己。因为,我们把自己放在了一个错误的位置,给了自己一个错觉。所以,不怕前路坎坷,只怕从一开始就走错了方向。

生活在这个世界里,爱一个人,或者做某件事,时间久了,就会觉得厌倦,就会有一种想要逃离的冲动。也许不是厌倦了世界、厌倦爱的人、厌倦了坚持的事,只是给不了自己坚持下去的勇气。这种勇气被时间磨损了,磨旧了,磨得少楞无角,产生出许多的烦和无谓的脑。从而出现寂寞,惆怅,只能一个人走阡陌,看星斗。

  多少次的回忆把生活划成一个圈,使自己在原地转来转去,无法解释,也无法解脱。总希望回到最初相识的地点,回到遥远的故事里。如果能够在选择一次,重新再来的话,可以爱得更单纯。如果你明明知道这故事的结局,就得选择,就得说出来,不要装作不知道,欲言又止。

有时候,留给别人的伤害,选择沉默比选择坦白要痛的多,选择正确的弥补方法比逃避好得多,如果以后你会不经意地想起我,就像看见蓝天那样宽阔,像溪水那样清澈。踮起脚尖,我们就能离幸福更近一点吗?离快乐更亲密一点吗?真的喜欢一个人,闭上眼,以为能忘记,但流下的眼泪,怎么也骗不过自己。

 当你眼泪忍不住要流下来的时候,睁大眼睛,千万别眨眼!你会看到世界由清晰变模糊的全过程,心会在你泪水落下的那一刻变得清澈明晰,变得宽阔而有痛感…… 
 人生是一场舞会,教会你最初舞步的人却未必能陪你走到散场,震耳的音乐颠覆不了你的初衷,走进去是金鱼游水,出来时有捡不起的遗憾,只有舞厅迎来送去。
  不爱的爱情,永远不会变坏。碰不见遇不上的人,永远不会嫉妒,不会牵挂。 所以,我们调情,我们暧昧,却永远不要爱得太深,使自己掉进去。惰性是时间的寄生虫,迁就忍赖是爱情的腐蛀剂。最浪漫的三个字不是“我爱你”,而是“在一起”。不要轻易说爱,许下的诺言就是欠的债。
 分手不可以做朋友,因为彼此伤害过。也不可以做敌人,因为彼此深爱过,所以我们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我放下尊严,放下了个性,放下了固执,就是放不下你,放不下心中难解的谜。石头开花,河水倒流,竹篮提水,那些曾经念念不忘的事情,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过程中流失、遗忘。
  寂寞的人总是会用心记住生命中出现过的每一个人,也会从寂寞的祝福里看天地,一边走一边唱,从寂寞的歌声里体会今天,感悟昨天,走向明天。我总是意犹未尽地想起你在每个星光陨落的晚上,一遍一遍数我的寂寞,数我的无聊。生命里的温暖只有那么多,撒的满地都是,紧余的那点给了你,收去一斛阳光,淡定人生每条曲线……

 躲在某一时间,想念一段时光的掌纹;躲在某一地点,思念一个站在路口让我牵挂的人,追忆美好的时光。

有些人一直在记忆里,即使忘记了她的声音,忘记了她的笑容,忘记了她的脸,但是每当想起它时,那种感受永远都不会改变。那些以前说着永不分离的人,早已散落在天涯。 你永远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时候的样子,因为只有你不在我身边的时候,我才最寂莫。
   记忆像是倒在掌心里的水,不论你摊开还是紧握,最终还是会从指缝中流走。这世上最累的事情,莫过于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心碎了,还得自己动手把它粘起来。

 如果有一天,我们在路上重逢,我告诉你:“我现在很幸福。”你也说自己幸福,那透过云看蓝天,阴云从你的耳畔蔓延,也从我的额头升起。我不想让你知道我很伤心。也不想看到鸟儿在屋檐下,笼子里的哀鸣。路灯站在那里不是在等天明,是为一个永恒的心愿,树叶凋落不是为秋惝恍,是为了调节四季,缓冲年轮的影像。每个人都有不了的心愿,不了的情爱,才促成永恒的纪念,牵挂明月,牵挂明月下那青绿的一汪春水……                                                                         


               
 
 
 
                         2011.10.20.于西峰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