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遥远的归鸟博客公开

寻找幸福的蚂蚁,追求理想的鸟儿。

 
 
 

日志

 
 
关于我

求索太阳的光芒,来开拓黑夜的智力。纯文学博客!

原创文学《今夜的月亮又圆又大》  

2010-06-10 22:32: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夜的月亮又圆又大,云一抹一抹地浮在天空,有的厚有的薄,看上去有疑重的感觉。星星太懒了,好多都躲起来睡觉,只有勤快地姐妹,出来看着不太明亮的天空、和湿漉漉的大地,还时时把月亮围起来,像在篝火旁跳藏族舞。

   大地上,小麦长到半人高,穗都出齐了,开着白花,甜蜜地在微风里私语,幸福地在缠绵在浪里,到处一片波涛汹涌。蝙蝠围着树木,发出嘶嘶的叫声,在寂静地夜里不怎么动听,却捉走正在飞往树上的昆虫。油菜花凋零了,黄透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此时,像个孕妇一样,等待分娩。

   月亮困了,走进去休息一会又出来,笑呵呵地看着大地,觉得焕然一新的大地上,到处都生机勃勃。好多潮露像眼睛一样,悄悄地窥视着夜色和身边的植物。它在叶头随着微风不断地在滚动,嬉戏、玩耍,像孩子一样。有的掉在地上,滋润了土壤,也走完了自己的一生。

   我站在月光下,看着大地,看着大地上的植物,也看着月色,觉得我是一棵草,一颗树该多好,无忧无虑地生长,无忧无虑地感受月光,感受寂静地夜,那该是怎样一种心境,怎样一种氛围。无聊和寂寞像蚕丝一样,越抽越长,怎么也抽不尽,好多的事缠得我移不开步,像穿着一双小鞋。

高考渐渐近了,儿子每晚都学到一两点。看到窗上的灯光,像星星一样闪烁,不知他将来挂到天上还是躲到天外,或者一直藏在云里,使我看不透模不着。想起我这半生来的生活和道路,胡子疯长,像地里的玉米。我一直想走出那条悠长的雨巷,走出那风浪滔天的大海,也想走出那条蝇肠般地盘旋小路。但是,生活像紧箍咒一样,时时再紧。不论如何也走不出来,尽管你怎么用力,怎么奔波,怎样地去挑开大堤,水像铁一样,一动不动,丝毫没有想流走的意思。

夜已经很深了,我站在微风里,觉得田野是那样的完美,那样的好看,特别是在朦胧的月色中,即像诗又像妩媚的少女,令我心旷神怡,令我进入甜美的意境。远处的几声犬吠刺穿了夜空,随风飘过来,钻进我的耳朵里,无端地给夜增添了几分迷幻色彩。我抬脚向前走了几步,就下来,闻着麦子的清香,觉得它有股墨香味,像我刚写成的文稿,整齐地排列着,等待收割。

我慢慢地向回走去。踏着潮湿的阡陌,踩着沉长的、被绿墙革起的小路,觉得我走在多瑙河边,走在没有风雨的港湾。悄悄地看着我的孤影,看着一个穿着长衫的半吊子,整天的求神打卦,见庙就烧香,见獾也磕头,竟把楡木当成樟,没命地追随,谁想,獾见沟就跳,我只能望崖兴叹,就是没有抱鼻跳沟的本事。

我回到家里,月光正好照在门上,我突然高兴起来,哈哈,你怎么来这里,我赶紧开门,让他走进来,谁知,云又走过来,收走月光,眼前一片漆黑,我只能借暗夜留下的吝啬盲光走进去,睡下,等待窗子里的那片天空,看着云慢慢在移………

 

 

 

 

 

                                           2010.古.5月十五于西峰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