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遥远的归鸟博客公开

寻找幸福的蚂蚁,追求理想的鸟儿。

 
 
 

日志

 
 
关于我

求索太阳的光芒,来开拓黑夜的智力。纯文学博客!

原创文学 年的感想  

2010-02-12 10:54: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的感想 - k631012 - k631012的博客 新年像狐狸一样、幸灾乐祸地迈着八字步向我们走来。

      他不但吞食了岁月,也吞食了天地,更吞食了人的青春年华,还虎着脸,唆使生硬的西飞风不断地谩骂。好像人们永远也满足不了他的要求,或者欠了他好多债,以这样的之态,以这样一种面孔目视着大地上的人们和万物。这样可能还不够,抬手扬起一些雪花来,飘飘洒洒地给激动着的人们制造出另外一种刺激,制造另外一种景象,逼得初夕夜一片漆黑,连月亮也被他藏起来,只有似黑似雾的夜低低地浮在空中。人们被赶进家,坐在火炉旁看电视,听壶水嘶嘶地冒气声,以及全家在一起共享团聚的欢乐。要说年的可恶,远不止这些,要说年的可爱,也不是三两句话的事,总感觉从小孩起一直到现在,那些执著,那些气氛越来越少,越来越淡,甚至有点累。这个传统的节日从几千年流传至今,可谓根深蒂固,也可以说源源流长,那里是个头,谁也无从可知,只有爷爷的那句话慢慢地在印证。他说:“年把爷爷过进土里就该到爸爸了。”爸爸已去世多年,随着天长日久,是不是该到我们这一辈了。

     以前的年好像不是这样的,那黑夜是一条狭长的道儿。这道儿里紧有的好吃好喝足能让我们高兴,足能刺激我们幼小的心灵。那些鞭炮能炸出初夕的气氛,新年的快乐,也能让我们奋不顾身地跑前跑后,兴奋不异。而现在,过好的饭菜把人们吃得提不起精神来,就连春晚也觉得乏味,就那么几个名角老摆在台上胡跳乱蹦,觉得没一点层次,没一点水准,还不断地领来他的徒子徒孙。从某些角度,有让人承包了的感觉,人们还不断地喝彩。这也难为观众了,有能力的全在社会上,为了一张嘴在奔命,就是没人为他们牵线,铺那唯一的桥。

 现在,随着时代的飞速发展,有人的年在宾馆里过,有的年在旅游的路上过,还有的人在归途中,也有人在异乡,把年看成一种调味,浓淡都无所谓,只要自己高兴快乐。有的把年当成岁月,一点也激不起初夕夜的氛围。因为,这些人始终也挣不来钱,只能像鸡一样边刨边吃。有时,刨了好大一块地面,却找不来一只虫子,只能奋力地刨着。

  年是圆上不断旋转地迷魂草,他不但迷惑了四季,连万物也迷惑了,常以一种方式降临,使人们一代代地传下去,他不管你高兴或快乐,也不管你愿意不愿意,更不管你家庭的离合。也许,去年你和你的爱人以及儿女坐在一起,快乐地、幸福地过着新年。而现在,她他已飞到另外一个人的怀抱,和别人过着快乐的新年,而你坐床孤灯,回味过去的时光,泪流成千行。突然,朋友的问候电话,你会感激地把他她当成最爱的人,最亲近的人………

   社会像云层一样,最高的一层高高在上,被玉帝掌管着。中间一层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因为,上边的不会理他,下边的他不想理,致使他过自己的年,走自己的路,既不高攀也不下嫁。当然,他的生活可以满足他的种种需求。而下边的就不一样了,风来他得顺风,命令来他得降雨、雪,常常把自己弄得狼狈不堪,连年也过不安宁,还匆忙地过去过来,紧怕失去那份不值钱的工作。

  不管怎么说,新年对于人的心境而言,幸福不幸福,快乐不快乐就得看镜面,光滑明亮了,你干什么都快乐,污迹斑斑掉进蜜里都不甜。不管你官升不了、还是爱人背叛,或者新婚燕尔突然飞上天堂、丧子,丧偶。心一定要静,你只剩下豁达,只剩下面对现实,不要把自己装进瓶子里,再封存起来。

作为人活在世上,谁不想过好日子,谁不想找个称心如意的美女,郎君。谁不想当联合国主席、当明星、当人人敬仰的人呢?而现实和你想的太远--------太远,距离几乎是天文数字,你不得不放弃,不得不脚踏实地的去感触大自然。也许,你今年过年心情不好,明年会有春风争渡,过上幸福快乐的新春。也许,你今年家里缺少了人,明年就会有几个降临。只要你有一个平常的心态,平心静气地对待眼前的人和事,一切会好的,你的将来会幸福,年越过越新--------------

                                                                                                2010.2.12.

                                                                                                      于西峰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