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遥远的归鸟博客公开

寻找幸福的蚂蚁,追求理想的鸟儿。

 
 
 

日志

 
 
关于我

求索太阳的光芒,来开拓黑夜的智力。纯文学博客!

牧羊  

2010-11-18 01:25: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生活的路太长了,长得无边无际,犹如一条太阳的光线。我始终围绕它在走,走走停停,停停走走,不知我在干什么,去做什么,像个小丑,怎么也进入不了角色。有时,我感觉我是一只虫子,看到高远的天空很恍惚,感觉天蓝的不真实,云白的缺少灵魂,星星像准备骗谁似的,眼睛一眨一眨地。有时我感觉很像人,人气十足,连牛也能感动掉泪,还使鸡狗狂飞,乱咬,一直像使在动物身边,为他们歌唱,为他们祝福,为他们鞍前马后,日夜操劳,还装成笑脸,怕他们不高兴。我到底怎么了,为了一粒米的快活,为了一滴水的滋润就发疯似的高兴。

         树叶落下不是风的过错,大地的失血也不是太阳的无能。寒霜白了大地不是他的本意,草叶的枯黄是为了更生,把自己浓缩成肥料,护住根,去迎春天的美丽。麦子的青绿,是为隆冬显示生命的绿意,和生存的价值,当西北风从西伯利亚带来寒冷时,他愿意僵硬,愿意成为硬棍都不改变颜色,直到雪将它埋掉,大地上一片雪白,它在雪底下歌唱,在防飞自己的梦想,单等来年的春天,和农人的丰收喜悦。

          我一直在寻找,在路上期盼,想看早春的阳光,和叶头抖动的露珠,是不是每个露珠都带有一个希望。是不是每个落如泥土的露珠都能使大地产生无限绿意,为了这个论证,我就一直在想。是不是太无聊呢?是不是太过于钻牛角?怎么也放不开自己,赶不上时代。是不是钻进床前明月光里了,是不是走进人之所以为人,富贵不淫贫贱不移的花丛中,晕头转向了。

         生活在夹逢里的人都会怎么想,走在弯曲的盘山古道上的人都会怎么看,看着山高水低,看着鸟语花香,却怎么也走不到想去的地方,上不到峰顶,也下不到沟底,一直就在徘徊,在攀登。

         奋起羊鞭,唱一声信天游,在草坡上放牧,酸枣红了,摘一掬让自己酸酸,让朋友尝尝,这是牧羊曲里的浪漫的音符,也是大地的一片心意。

      

  评论这张
 
阅读(56)|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