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遥远的归鸟博客公开

寻找幸福的蚂蚁,追求理想的鸟儿。

 
 
 

日志

 
 
关于我

求索太阳的光芒,来开拓黑夜的智力。纯文学博客!

庆阳的早晨  

2009-10-03 22:24: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文学

       清晨,我踏着第一缕曙光、去占卜人生的命运;却看见黎明的使者在灰蒙蒙的、到处都处于睡眠状态的街上,打扫昨日的遗失。街灯老了,不太明亮的眼睛发出痴呆的光芒,这光芒越来越惨淡。一会儿,这些灯一闪一闪地灭了,仿佛在预示着什么。或许,他在说;“夜已走远,新的一天将要开始。”就在这时,东方从一片鱼白色中开始泛着红光。这些红光染红了楼顶,染红了树梢,染红了我的心。

       街道开始清晰起来,梧桐和垂柳相互问好,绿化带里的花儿带着晶莹的露珠,像眼睛一样看着我,还随风轻轻地滚动,把叶子弄得震颤不已。冬青树被修剪得即平整又好看,像山里的梯田,一层高过一层。公交亭被广告打扮得花在姿招展,我一边向前走,一边回头看公交。然而,我要的那路车看不见,视线里,出租车像鸽子一样飞来,霎时钻进另一条街,留下一些小旋风,无奈地卷起树叶。一辆三轮车从身旁驶过,车上满载着疏菜和果梨,还坐着一个女人。女人放大声埋怨说:“今天来迟了,昨天买了三百多,今天怕没好地方了。”开三轮的吼着说;“早市大得很,别怕。”

       这时的街道上,跑步的人多起来了,晨练的已收起势,做白鹤晾翅。上班簇很匆忙,不断地看表,盼望公交车,焦急地跺着脚,抬手当来出租,飞也是的走了。人越来越多,清新而宁静的街道上,如同一条河,欢快的浪花簇拥着船,船拖着水楞,使波纹不断地扩大,不断地使水的酒窝変浅。高低的楼群和一条条纵横的街道变成码头,使那些七翘板船来了去了。随着东边的早霞,所有的建筑,树木都在伸懒腰,打着哈欠开始梳洗,打扮起来。

      一辆公交从身边驶过,车上的人揉着眼睛,看着秀美的姑娘在换衣服。因为,八月的早晨很凉,城市也穿上毛衣。我集中视线看公交,失望地看着表,焦急地希望我坐的那辆车很快来,但是,好多车蜂拥着,就是看不见我盼望的那一辆。渐渐地,一个又大又圆的太阳升了起来,光线像水柱一样喷洒下来,把城市洗得明光亮净,还不断地在上色,在清洗。一个遛狗的老太太说;“庆阳的阳光就是好,不但起得早,还宜人。”身边遛狗的一个老头抬头看了看树梢上的阳光,惊奇地说;“我就说楼房像春笋一样疯长,原来,咱们这里的阳光不但带火,还带水哩。”两人一边说一边喊着狗向前走去。

    我悄悄走在他们的后边,回味着他们的话,心里涌起一阵阵喜悦。突然,一辆公交吼着过来,我急忙回过神,抬手去挡车,司机象没看见一样,车上人满得将要溢出来,我无奈地看着远去的汽车,焦急不安的心在想,还有车吗?回头朝后望了望,抬手再次看看表,觉得已经太迟,就是有也来不及了,死心不去了。于是,焦操不安的心反而平静了许多,像是绝望了似的。

      我大踏步地向市中心走去,索性领略一下八月的早晨,虽然住在这个城市,还没有这样地、认真地看过自己的城市。我边走边看,意识里,觉得不像了,胖了,圆了,连街上行人的衣服也鲜了。这时,一簇簇小学生带着红领巾,唱着歌向学校走,有的,还弯腰捡起垃圾扔向天使的车里。我像看见花一样目送他们走远。回头,街上变得纷杂,变得潮涌。广播里,一个纯正甜美的女音,正在播送要闻,送来人民的心声。街道的窗户渐渐地开了,门市里的走出天仙一样的姑娘,慢慢地挂起门帘,擦着自己的心境。

      一个南方小姑娘叫卖小吃,推的那下车非常精致,全玻璃制成的小车下,安着四只非常的小轮,那轮是电动的,没人时她站在车后,会悄无声息到另一条街上。我看着她那玲珑的身材,和一团笑着的脸,觉得她像头顶的鸽子。这时,八点的钟声敲响,悠长的声音颤颤地回旋在上空,像一只燕子一样飞起。我一边走一边看,奇异地发现,小什字不是这样的,胜利女神骑着金像要飞走,舞动的彩绸,飘逸的丰彩很想女娲准备炼石补天。通往东西南北的大街,像巨蟒,像飞龙,还有安定路,育才路,桐树街,世纪大道,南北东西的四环路..........太远了,想起了都累。太阳爬上三竿高了,使世纪商厦、金像大厦.百盛商厦,百货大楼.........涂上金色。我想,这个盘旋,这个中心的将来会是个什么样子。

     这时,一群建筑工人走过来,头上的安全帽像水上飘得西瓜,晃悠悠地过去。我发现百佳们前正在升国旗,好多人聚集在这里,看着庄严而神圣的那一刻。然而,一会儿,国旗就哗啦啦飘起来,招手欢迎前来观望的人们,好像一个崭新的中国将要诞生,一个崭新的庆阳向我们走来。人们肃穆地看着,想着.......

                                                                              2009.9.2于西峰。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