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遥远的归鸟博客公开

寻找幸福的蚂蚁,追求理想的鸟儿。

 
 
 

日志

 
 
关于我

求索太阳的光芒,来开拓黑夜的智力。纯文学博客!

秋思  

2008-09-17 19:37: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秋天又悄悄地落到人间,满地的成熟与收获,如同农民的一地孩子,即顽皮有可爱。我站在深秋的旷野上,麻雀一群群从头顶飞过,笑着讨论我是谁,影响他们寻食吗?玉米像待产的孕妇,在刷拉拉的风里向路人显视,一定是儿子。远出的山峦乌突突地,像蒙了纱村妇,在秋色里显得神秘而耐人寻味,只有树叶潇洒的飘下,是那样的淡然而别具一格,戏弄着风放飞着秋。天即高又远,深邃的太空苍茫地像玻璃上的雾,云永远也擦不净,使蓝蓝的天空像落上一层淡淡薄灰,挡住了我的视线,目光巡视了一圈,心中的小鸟不见了,一群鸽子像闪电一样飞出视野。
    我沿着小路走去,小路上铺满金黄的秋色,像挥不去的思念,缠绕着激动而沉默的心。拖拉机吼着在耕地,新翻的土即清新又好看,如同我的心田。不想,被后面的耱拉的平平地,原有的身影不见了,只听耧当啷着在播种,像把她埋在我心田的最深处。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慢慢地走着,感触风,感触云,感触着天和地,就是感觉不到你,只有彷徨和无端惆怅,寄托一屡风,寄托想思雨。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