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遥远的归鸟博客公开

寻找幸福的蚂蚁,追求理想的鸟儿。

 
 
 

日志

 
 
关于我

求索太阳的光芒,来开拓黑夜的智力。纯文学博客!

我是一片不规则的小镜  

2008-07-06 19:53: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河中被人遗落的一片小镜,看到身边的沙石、风、红柳,它们都不理我。因为,它们既不和我同宗,更讨厌我,说我是被人抛弃,并从空中来,以后又不知到那里去。

太阳出来时,它叫响了我的名字,惹来小鸟,常常迷路假象使别人高兴,自己也高兴。高兴之余也想些心事,这些心事缠绕的雾都下来,泪水便迷失我的脸,我什么都看不见,只听风的闲言碎语,怒吼着漫骂。

大风起时,涌动的流沙像雾一样滚滚而来,我不情愿的被风飘起来,紧怕被身边的沙埋掉。奋力的借风跳跃,想找点树林使自己不再飘零。可是,沙漠无边,路途漫漫,遥看天的尽头全在黄沙里。偶尔过来几只野鼠,它们肆无忌惮的在我头脸上撒尿、玩耍,还高兴的跳来跃去,等它们去了,我的脸及眼睛都失去色泽,象要死了似的。

然而,太阳又出来了,被暴风洗过的我依然有普通透体亮的外型及脸,看看蓝天白云、看看鸟儿在空中飞翔,还有大自然变换着的姿态,我又高兴了起来,只愁自己没有长脚、长翅,实在太渺小,还被遗落在沙漠里……

月儿升起来了,我常常陶醉于布满铜钉的夜空,万籁寂静的使我来回畅想,宇宙神秘的象我那梦幻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变成了人、变成一只飞翔的鸟、变成一棵参天的树。可是,狂风又从地平线上吼着、骂着飞奔过来。

我这个小镜片又不知去了多少里,在狂风的沙里挣扎着,顽强的生存着。也许,这就是我的人生,也许,这就是我镜片的人生路,想多看几眼沿途的风景都不容易,一切都嫁给飘零。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