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遥远的归鸟博客公开

寻找幸福的蚂蚁,追求理想的鸟儿。

 
 
 

日志

 
 
关于我

求索太阳的光芒,来开拓黑夜的智力。纯文学博客!

童年的黑姑  

2008-06-28 22:31: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我家在一个偏僻的小乡村,要上公路,必须通过一个《丁》字行小道,在向前走才能到我的小学。小学对面是小商店,这是我童年最美丽的地方,常常揣着一毛钱,攥的死紧小跑着奔向那里。

     那时侯,家里经济十分居拮,很少买菜,只有菜地里那些萝卜,白菜,黄瓜,西红柿。这些吃烦了,去总难忘,如到雨天过后,我们便迫不及待地花椒树下寻蘑菇,慢慢地扩展到田野中去。懵懂中,只知道雨后有蘑菇,每次总能如愿意尝。

    回到家中,急帮妈妈抱柴火、拉风箱、眼巴巴地等着香喷喷的蘑菇从锅里炒出来,来不急洗自己黑黑的小手,就吸溜吸溜地吃光自己碗里的蘑菇菜。然后悄悄地站在大人后面看,爸爸妈妈总会心疼的看着我,把自己的菜拨在我的碗里,笑呵呵的看着我狼吞虎咽的样子,会心的笑了。

    有一年秋天,我偷偷的一个人跑到沟里寻蘑菇,那担水的小路如同柴道,再加上刚停了雨,我勉强的爬的下去,沿着那条清清的小溪去寻,时不时被摔倒,爬起来又走,谁知溪边一个蘑菇都没找到,可我不断的向前走去。

    眼看天就要掉进夜幕,我急的要哭出来,一个人茫然的不知所措,就是找不到蘑菇。

    这时,我听到一种响声,心里便产生了可怕的念头,我蹲下来静静的听,除了汩汩的水声就是那奇怪的声音,恐惧一下子笼罩了我,我向四周望了望,只有树和一人多高的草,我正要向回跑时,便听见我头顶的山峁上有人喊,我抬头看去,什么也没有。不大一会儿,一个小姑娘飞跑了下来,她是本村的,比我大两岁,名叫黑姑。她说:“刚才有个獾跑过来,你见到了吗?”我摇了摇头问:“獾吃人不?”她说:“你连这都不懂,它怕人哩,你不动它,它绝对不会咬你的。”我的恐惧一下子消失了,目光也看到了她提的一篮子蘑菇菜,即白又嫩、也鲜。我很羡慕的看了一遍又一遍说:“你从哪弄来的?”她看到我的样子说:“你没捡到吗?”我摇了摇头。她在我头上摸了一把说:“你真笨,蘑菇不会长在水边的,我带你去挖。”说完她带我走向树木密集的睑畔上去。

    当父亲找到我,我俩在柴道上向上爬,全身被泥裹了,脸上只露出两只眼睛。后来,听说黑姑嫁了人,和自己的男人经常打架,她喝药死了。每每想起,心里总不是滋味,童年里,只有这次蘑菇挖的最多最好。

    如今,我再也找不到那样的蘑菇了。童年的梦就遗落在那条柴道一样泥泞的路上。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